回来路上把21、22集二榜砸扫了,昨天被琰琰虐出的内伤本来还在钝钝的疼,可突然就被今天小平旌和林奚撒的一把糖治好了一半!

林奚感染瘟疫病倒,高烧不退,平旌衣不解带在旁照顾。夜里病情加重,林奚情知自己救不得了,病痛昏沉中吐露了一句对平旌的思慕。平旌却没听明白,也不敢接茬。他探身过去摸了摸林奚额头温度,又极其自然地抹去她眼角泪水,占了句口头便宜:

「 难得让我看到你哭的样子。」

等收了手坐回去,又有点无奈:

「 等你精神好了,你就又该变得冷若冰霜了。」


啊!感谢我的内置CP滤镜!看到的直接是景琰和阁主!这就是一直在支撑我追二榜砸的动力吧,带上滤镜看二榜砸,恍恍惚惚吃到的是大榜砸的糖!小平旌又能撩又小怂,一看就是我们阁主的亲传了!(景琰:那你倒是说清楚我跟那位弱质纤纤的林姑娘到底哪里像了!摔!)

咳。顺便补记一下19、20集先帝台词上线:先帝赐给长林王一块金牌,可以不经传报直接入宫(我的景琰啊,帝王之位终是没有磨去他的温厚诚朴,对大侄子还是这么掏心掏肺)。一夜太子东宫失火,报警金钟长鸣,平旌匆忙持金牌入宫,被半路碰到的飞盏狠狠教训一顿,打发了回去。“像这种不经传报不经允准,于夙夜之中直入宫禁的东西,不能真的用啊!”

平旌入宫前没有与父兄商量,那这块金牌自然是一直在他手里保存着。在外人看来象征至高荣宠的金牌,庭生没有用过,世子平章也没有过手。不负责任猜想,金牌可能是被庭生收在书房,结果被幼年平旌碰巧翻出来;等日后庭生发现,平旌已经长大;庭生知道他虽不如平章稳重,却也是知道分寸的孩子,金牌也就一直留在平旌手里了。

所以继续不负责任猜(hu)想(zhou)...

小平旌:老阁主老阁主!给你看个好东西!(一下摊开小胖手)这块金牌!听说是皇爷爷赐给父王的!可以不用通报就到他的宫里玩耶!

鸽:... (ˉ▽ ̄~) 切~~

小平旌:老阁主...你这是什么表情...


日后,萧元启谋逆,平旌决意起兵勤王。彼时太子被软禁东宫,由墨淄侯手下一班东海武士看守。平旌正苦思该如何暗中营救,突然接到琅琊阁传书。信中是精描地图一张,绘大梁皇城,尺寸方位一丝不差;又有两道红线,其一经南宫门,沿宫廊曲回而进,接太子东宫,线旁有小字「 夜里飞进去」;其二从北宫门入鹿苑,标枯井一口,内有暗道,通天子寝宫,也有一行小字「 在此部署,事半功倍」。

...

平旌:等等。好像...突然明白了什么  (⊙ ⊙)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6 )

© ID49441627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