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在用榜榜2打开榜榜1。含一点剧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春日,金陵医馆。平旌碾药,林奚在一旁分拣。

「你到底还想在我这儿待多久啊?」

「林奚,我每天都帮你干活。留我多住两天怎么了?」

「你又不是不喜欢我。」

...

「这腔调,又是琅琊阁教的?」

平旌看看林奚匆匆走远的背影,又看看身后大哥,重重叹了口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秋日,金陵皇城。梁帝与琅琊阁主隔案而坐,案上奏章信笺杂陈,两人翻看不时批写。

「朕以前听闻,琅琊阁悬于尘世之外,见尘世如溪涧流水。」

「嗯。这份北燕的密报你看看。」

「就算金陵水道通达,阁主这三年也该看尽了吧。」

停笔,抬头。

「我每天都帮你干活。你看看,好多活。」

「留我多住两年怎么了?」

「蔺晨。」

「你又不是不喜欢我。」

「...」

「喜欢又如何。」

「...」

「不如何,我听了心里欢喜。」

「皇后临产,算来就是这个月中,不知要给我添一位小皇子还是小公主。你在这儿我也安心些。」

「小公主好,该是像你。小皇子又是嫡子,将来怕是有得烦恼。」

「我也盼是位公主,只是目下只有一位皇嗣,终归单薄。」

「那你不妨就依那些大臣所奏,采选些美人充实后宫。大梁名门高族中待选的女子且不必说,南楚纤柔北燕俊美,东海的美人个个粉腻如酥。」

「倒难得看你这个样子,总不会是生气了吧?」

「哼。╭(╯^╰)╮」

「蔺晨,喝过这孩子的满月酒,就回琅琊山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「景琰,琅琊山有万里琼花,一溪风月。朝夕相待。」

「我恐怕无缘。」

「只盼哪个萧家子弟有如此福分,能得你悉心教导。」

「你,放心。」


事实证明,青出于蓝未必胜于蓝,同样的套路有能套路住的有套路不住的,平旌这孩子的好运气真是老阁主羡慕不来的呀 (´・ω・`)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

© ID494416278 | Powered by LOFTER